【巍澜】一日洄(End)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沈巍幼龄化设定,短打,一发完


———————————————




赵云澜是在今天早上刚醒的时候发现沈巍变小了。


额…不是单纯意义上的身体变小,赵云澜在跟他交流了一阵之后发现连心智也变小了。当然也不是万年前跟在昆仑君屁股后头只会送人幽畜大板牙的小鬼王,而是要再小一点——回到了见到昆仑君之前。




赵云澜直愣愣地盯着那个有着一头乌黑长发,身上穿着可以称得上是破破烂烂的黑袍子的小沈巍在他们俩的家里哒哒哒的到处跑,脸上一副哭笑不得的表情。




小沈巍一开始还有些胆怯,但是后来发现这个“哥哥”似乎挺好之后,就开始东摸摸西摸摸——他自己原来的拖鞋和赵云澜的那双都太大了,就干脆光着脚满世界溜达。




赵云澜发了一会呆,刚醒神就听到小沈巍的脚丫子在木地板上排出“啪啪”的响声。这可让他找到机会把沈巍之前吼他那句话还回去了:“沈巍!你怎么不穿鞋!”




小沈巍愣了愣,转头看着赵云澜,一双如墨的眸子水灵灵的:“你…刚刚是在叫我吗?我的名字是沈巍?”




在床上坐着的人挑了挑眉,突然想起来这是小鬼王遇到自己之前,当然不知道这个名字。他用手不自觉地蹭了蹭鼻尖:“是啊。”




“为什么?”




“因为…额,”赵云澜自认是没有办法再对着这张尚且稚嫩的脸说出那番什么“巍巍高山绵更不绝”的屁话了,老脸都要红了。于是他反问:“这个名字不好吗?”




小沈巍歪着头想了想,半响后说道:“挺好的,我喜欢,我以后就叫沈巍吧!”


“这就对了嘛。”赵云澜冲着他弯了弯嘴角。


“那你呢?我要怎么叫你?”


“你…”他看着面前这个大概只有七八岁的沈巍,在心里悄咪咪的打起了自己的小算盘,而后嘿嘿一笑,大言不惭地道:“叫我?你叫我老公吧!”


“那是什么意思?”显然在这个时候小沈巍的意识里还没有出现过这两个字眼。“老公嘛……就是哥哥的意思!”


“你为什么我不直接叫你哥哥?”


赵云澜没料到沈巍还有这一手,嗯嗯啊啊了半天才说:“老公就是比普通哥哥要再喜欢一点的哥哥,你不喜欢我吗?”


小沈巍看了他一会儿,默默地把“好看,想抱”这个念头压了下去,换成了说出口的:“喜欢。”






一直到特调处那边来电话,赵云澜才终止了小沈巍在家里到处乱跑的行为,打算带着他去上班。


可是临出门的时候,他才突然发现,家里根本没有现在沈巍适合穿的人衣服。于是他只能跑到隔壁王阿姨家接了两件他们家小宝外出穿的衣服,给小沈巍套上之后这个一向对穿着没什么要求的人却觉得甚是不满,简而言之就是怪怪的。




他——特调处处长,决定光明正大地翘班带沈巍买衣服去。




到了购物中心,赵云澜就迫不及待地把小沈巍从自己那辆巴不得写上“全人类最骚包”这几个大字的红色牧马人里拎了出来,抱着就走。吓得小沈巍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急忙伸出自己的小短胳膊紧紧地搂住赵云澜的脖子——他这个行为让被抱住的那位觉得甚是满意。




一路搭着直达电梯上了三楼童装区,赵云澜身高手长,臂弯里放着一个约莫七八岁的孩子——还有着一头乌黑长发,走在路上十分的引人注目。他皱了皱眉,在小沈巍耳边小声说道:“小巍,你现在能不能把自己的头发变短?”我还没看过几次呢,怎么能让这些路人看了呢?




小沈巍很迷惑,心想刚刚在家的时候“老公”表现的好像很喜欢自己这头长发,还上手揉了揉,怎么现在就好像变得不喜欢了?


不过他还是照着做了,因为赵云澜皱起了眉头。


他不想他皱眉。




出了电梯门,向右拐再往前走几米左右就是一家童装店。


赵云澜看着这些小小的衣服裤子,眼里渐渐亮起了奇异的光。他在一排衣服里挑挑拣拣,最后还是拿了一件跟沈巍平时穿的差不多的小衬衫下来,在小沈巍面前晃了晃,问到:“这个喜欢吗?要不要去试试?”


小沈巍点了点头,说道:“好。”赵云澜本来想跟着他进试衣间的,没想到这七八岁的小鬼王这么抗拒自己跟着一起进去,就只好留在了门外,坐在沙发上等着人家出来。好在沈巍做事从小就很干脆利落,没过多久就从门后面探了个小脑袋出来,似乎有点怯怯的。


“来,扣子扣好了就出来,没事。”赵云澜看到小沈巍探出来的小脑袋,心想我老婆小时候可真可爱。只是他没想到,小沈巍穿衬衫的样子有这么大的冲击力——




这简直太太太可爱了呀!




他盯着小沈巍看了好几秒钟,而后以最快的速度返回刚刚拿衣服的那块区域,左一件右一件往胳膊上挂,没多久就挂的满满当当,拿着他们往小沈巍身上一件件的比,然后哄着他去换上,简直开心的不行。


最后买单的时候,收银台的结账人员一共给了他们五六个袋子——沈巍已经被弄的没脾气了,他现在只想翻白眼。




从服装店出来,俩人又去了趟超市,买了一堆乱七八糟的零食。赵云澜心里的小算盘打的啪啪响——等沈巍变回来了也没有理由说他和没收零食,这是他们俩一起买的呀。




小沈巍依旧是被他抱着,像进商场的时候一样被抱进了特调处。一时间,整个特调处的人人鬼鬼都炸了锅




——今沈教授怎么没送你来?哟,这谁家的,怎么跟沈教授长得这么像?


——老赵你们俩啥时候生的孩子啊?!我不就两天没回家么?一看这孩子长得像爹。


——诶呀!哪里来的小可爱啊,快让姐姐抱抱!




“抱个鬼,”赵云澜一个闪身就从这群看热闹的家伙旁边晃了过去,小沈巍倒是老老实实地把他的脖子抱的更紧了。“林静,赶紧去查查为什么沈巍会变小,看看有没有文献什么的,给你俩小时,不然扣奖金。”




赵云澜虽然心大,而且还挺喜欢沈巍小时候的,不过怎么一直下去也不是个事啊,当务之急还是要知道怎么把人给变回来。


不过特调处那群人一听到这话马上就安静如鸡的定在了原地,


——什么?这个是斩魂使大人?


——我靠什么弟弟,原来是我爸?!


——我的妈呀还好刚刚没抱,吓得我出了一手冷汗。


赵云澜扫了一眼这群一听到沈巍名字就怂的不行下属们,哼着歌带着小沈巍就往自己那间二楼办公室迈。




两个小时,时间倒是掐得很准,在晚一秒钟林静就要倒贴钱给特调处了——毕竟他工资和奖金已经被扣的干干净净。


“老大,倒是有过这样的案例,不过都不知道是什么引起的,而且这些案例统统都是在睡一晚第二天就变回来了。”


“第二天……”赵云澜算了算,那不是就只剩下最多十个小时了?!自从他跟沈巍一起住之后,作息被调的准的不行,每天晚上十点必困,晚十分钟都不可能。再说了,现在沈巍这个年纪正是长个子的时候,就算自己能熬夜,总不能带着沈巍一起吧?




他本来想着带着小沈巍出去溜一圈的,但是抬头就看到外面那个烈日当空万里无云,当即就打消了这个念头。结果最后就变成了——两个人窝在特调处里打了一天的游戏,包括扫雷,扫雷,以及扫雷。最后,小沈巍已经掌握了这个游戏的一些原理,甚至有的时候比赵云澜得的分数还要高。


我老婆真聪明,赵云澜喜滋滋地想着。




晚上回家之前赵云澜去了一趟楼下的饭店打包了三菜一汤,他本来想自己做饭给小沈巍吃的,后来想到了以前做饭的经历,发现除了热牛奶泡面就是黄油加热牛奶泡面,跟沈巍一起住的时候哪里用他做饭,沈巍生怕他进厨房然后搞出个世纪大爆炸好吗?还是下楼打包吧。




吃完饭又闹腾了一会,看了两集狗血电视剧之后就到该睡觉的时间了。赵云澜把小沈巍整个塞进被窝里,顺便给他换上了沈巍平时穿的睡衣——他可不想第二天一大早就看到什么让自己鼻血倒流的场景。




赵云澜亲了亲小沈巍的额头,“晚安,睡吧。”明天你就要回来了。


小沈巍点点头,学的有模有样的在赵云澜额头上面也留了一个吻,躺下之后没过多久就睡着了。




虽然你根本没有离开,但我还是想你了呢。




————————————————




第二天沈教授看到家里一堆童装。




沈巍:……




End.

评论 ( 6 )
热度 ( 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嘻嘻嘻嘻嘻嘻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