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铭逆流


在学校短短的更新
本来想昨晚就发出来的,可是真的太短了...
考完小高考终于跟地理和历史说再见啦!
为什么没有政治是因为马哲…

—————————————————


00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人生不是什么冒险,而是一股莫能逆之的洪流。*

01
魏无羡睁开眼,迷迷糊糊间发现这个房间好像并不是蓝忘机的静室。虽然用的东西相差无几,但是陈设不对,最关键的是,少了一把忘机琴。转过头,没看到平时一眼就能看见的蓝忘机,倒是看见了跟陈情并排放在一起的随便。
“嗯?这玩意不应该在这啊。”他心道。自从风波过去之后,他就将这把剑扔在了云深不知处的藏书阁里,好久没有拿出来过了,反正也用不上,那现在怎么会在这?
正想着,突然一阵狂躁的拍门声响起,还伴随着怒吼:“魏无羡!你还不起床?是想挨骂吗?”
会用这种方式敲门的,用脚趾想想也知道是谁。不过,现在蓝启仁巴不得看不见他,蓝曦臣在闭关,蓝忘机是断然不会责怪他的,那还有谁会骂他?而且,江澄为什么会在这里?他不是因该在云梦吗?
见他没开门,江澄拍的是越来越大力了。为了防止门被他拍烂,魏无羡还是下了床,走过去开了门。他总感觉今天有什么不一样,但是想不出来。打开门,外面果然是江澄那张好像魏无羡欠了他二百五十万的脸,魏无羡道:“师妹?还真是你啊,你怎么在这儿?”
江澄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道:“我不在这在哪?你今天想搞什么起这么晚?你又想让蓝老头骂你?”
“他骂我?他为什么要骂我?这又不是十几年前?我又不是来这里求学的。”
“什么十几年前?你不是来这里求学的你来这干嘛?你是不是睡太久睡傻了?”江澄瞪着他道。
“我来这……”等等,他感觉,好像怎么江澄这张脸年轻了一点。魏无羡问江澄:“师妹,你知不知道金凌是谁?”
“什么金凌?兰陵金氏那边的人?你赶紧出来吧,蓝老头要发火了。”
完了,魏无羡想,我这不会是在做梦吧。他抬起手掐了自己一下,嘶,好痛!这梦也太真实了吧!他蹬蹬蹬的跑到镜子前面,果然,镜子里映出的是他前世的模样!
“师妹,你先告诉我,你现在几岁?我几岁?”
“十五啊!魏无羡你给我赶紧滚出来,我不管你是睡傻了还是怎样,反正赶紧滚出来!”
十六!那不是刚好对上了来云深不知处求学的时候?他“哦”了一声,走过去,拿起了随便,同时将陈情插在腰间,轻轻将随便从剑鞘中拔出半寸,剑身灵光流转。灵力尚在!
所以说,他稍微理了理头绪,心道:“我现在是一夜回到解放前?梦回唐朝了?”

02
魏无羡跟着江澄走到学室,果然看到的是当年一模一样的座位,看来这梦回唐朝是真的了。
刚坐下,发现前面有一个无比熟悉的背影,蓝忘机!
魏无羡立马浪了起来,道:“蓝湛!早啊!”
蓝忘机没转过来,只是淡淡地道:“不早了。”见他没转过来,魏无羡心道:“还是跟以前一样,闷!”他“哈哈”一声,想再次挑起话题,但是蓝忘机却不再理他了。
见话语撩不成,他打算用实际行动完成这个任务,于是,伸出了手,轻轻扯了扯蓝忘机绑在头上那根抹额。蓝忘机感觉到后面的人在作怪,扯的还是自己的抹额,立马转回来瞪着他,脸色黑的跟墨似的。魏无羡见他这个样子,只得有“嘿嘿”笑了一声,道:“哎呀不好意思啊,不小心碰到了。”心里想道:“这样就不行了?你以后还会用它来做许多现在你打死也不相信的事情!”
蓝忘机不理他,江澄又坐的远,聂怀桑也不知道昨晚是造了什么孽了,趴在桌上睡的像头猪,拉都拉不起来。魏无羡只得老老实实的趴在桌上,百无聊赖的弄着随便的剑穗,想到:“蓝湛以前怎么这么无聊啊…我好无聊啊,怎么弄他他都动都不动一下的,一句话都不说,难道说我好不容易起来了,要在这课堂上听着蓝老头的催眠曲又睡过去吗?”想着想着,他就真的睡着了,眼睛闭的死紧,扯都扯不开。
吃完饭,他跟江澄走在路上,突然看到蓝曦臣跟蓝忘机走在一起。嘿,这不是去彩衣镇除水行渊那一次的情景吗?他一边想,一边把江澄扯着往那边走,江澄看他直盯着蓝忘机,以为他又要搞事,就停在路中间,道:“魏无羡你不会又要搞事吧?一天不惹蓝忘机你是会死的吗?”
“哎呀不是搞事,他们要去除水鬼的,我们去帮忙,正好可以下山玩一趟。”心里却想着,是啊,我一天不惹他就是会死啊。
“你怎么知道他们…”江澄话还没说完,就已经被魏无羡拉到蓝曦臣和蓝忘机面前了。只见他笑着问道:“泽芜君,这是要去除水鬼吗?带上我们吧,云梦水鬼多,我跟江澄都有经验的。”
见状,江澄也只能由着他去了,便帮他说道:“是啊泽芜君,我们从小在水里玩惯了,水性挺好的,能帮的上忙。”
听到这,蓝忘机皱了皱眉头,魏无羡想,他肯定要说这不合规矩了!果然,蓝忘机下一句便是:“这并不合规矩。”
蓝曦臣的目光在蓝忘机和魏无羡之间转了一圈,又思考了一下刚刚江澄的话,便替自家弟弟做了决定,道:“那行吧,我们一起去,你们两位收拾一下东西,即刻出发。”
魏无羡喊了一声:“好耶!”就扯着江澄回去换衣服拿佩剑了。蓝忘机茫然的看着自己的哥哥,道:“兄长为何同意?”
蓝曦臣想:“大家都乐意的事情有什么不做的道理吗?”但是他没这么说出来,只是道:“云梦的确多水鬼出没,带上他们两个有益无害。”蓝忘机还想说些什么,但因为看到魏无羡和江澄已经换好衣服拿了配剑走过来,只好作罢。

03
下山的时候,魏无羡一路拉着江澄走得飞快,将蓝忘机蓝曦臣以及一众门生都甩在后面,大声道:“江澄你搞什么啊!走这么慢干嘛啊!彩衣镇的特产是天子笑!你走快点。”
江澄:“……”他总感觉今天的魏无羡怪怪的,不像是睡傻了,像是变傻了。
到了山脚,魏无羡先是钻进了一家酒肆,不一会儿就抱着两坛天子笑走了出来,看样子是打算现在喝。蓝曦臣觉得不妥,刚打算说些什么,蓝忘机却先他一步开口了,道:“魏婴,我们是下山来除水鬼的,你…”“哎呀我知道,等下先放在船家这边,回去的时候再拿上就好了。”说完还对着蓝忘机悄咪咪的眨了一下左眼。“……”魏无羡见他愣了一下,心道:“二哥哥还是这么不禁撩啊~”
蓝忘机清了清嗓子,道:“云深不知处禁酒。”“好啦,我们都这么熟了,我不会带进去的,坐在围墙上喝完一正坛,啊。蓝湛你不要这么凶嘛。”说完还用手臂搭上了蓝忘机的肩,心里美滋滋的道:“哈,现在不是莫玄羽的身体了,我只比蓝湛矮一寸不足,噢这感觉太爽了。”
蓝忘机转头看了看他横在自己肩膀上的手臂,道:“不熟。”却破天荒的没有将他的手臂抖掉。蓝曦臣跟江澄看着他们两个,惊了!一个皱着眉心道:“魏婴什么时候跟蓝忘机这么熟了?!”另一个表面风平浪静,内心早已波涛汹涌:“忘机?忘机居然没有甩开?我是在山下太久没回去了吗?我的天啊!”想着还摇了摇头。
到了岸边,魏无羡很自然的就跟着蓝忘机上了同一艘船,见蓝忘机奇怪的看着他,突然反应过来,这是十几年前啊,我跟蓝湛还不是道侣呢!只得悻悻的轻轻一跃而起,跳到另一艘船上。
魏无羡想到之前除水鬼的时候,因为不知道下面究竟有什么,并没有像在莲花坞的时候那样,直接跳下水中将水鬼捉上来,现在知道了是一个水行渊,只要在靠近之前上船就行了。再说了,好不容易回到了这个身体,不浪一浪不是浪费了?说不定哪天又回去了呢?
这样想着,他就一跃跃入水中,咕嘟咕嘟的冒了几个泡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见到水下再无动静,蓝忘机的脸一下就白了。蓝曦臣想叫人赶紧下去查看,被江澄止住,道:“没事的,我们在云梦的时候都是这样除水鬼的,而且他水性好着呢!”
听到这里,蓝忘机冷冷的道了一句:“溺死的大多数都是会水的。”江澄被这一句说的莫名其妙,心道:“我还不了解他?难道你蓝忘机比我这个从小一起长大的更了解?”蓝曦臣听到这一句话,“我好像明白了些什么”几个大字在脸上若隐若现。
又等了一会,还不见魏无羡上来,蓝忘机手指忍不住动了动,避尘出鞘,向水中探取!结果刚没入水中,就听见魏无羡的声音从水下传来:“蓝湛!让你的剑转个圈!”蓝忘机听到,即刻配合。避尘在水中旋转,划出了一道冰蓝色的曲线,接着便是十几个水鬼的头颅纷纷浮上水面。
原来刚刚魏无羡下水是把水鬼都团成了一个圈!而他本人则是在水鬼被避尘团灭之后浮上了水面。见到魏无羡完好无损的上来,蓝忘机冰冷的脸色才稍微缓和了一丝。
蓝曦臣在旁边道:“魏公子,下次还是不要这么冒险了,不管在云梦如何,姑苏的水势毕竟不同于云梦。”
魏无羡听到,“哈哈”一笑,甩了甩湿的彻底的头发,道:“下次不会了,劳烦泽芜君蓝湛担心了。”
蓝忘机听到这一句,皱了皱眉头瞟了他一眼,没说什么。倒是江澄问了他一句:“你要不要先回去换个衣服啊,你看你这都湿透了,到时候感冒再撞上家姐来探望该挨骂了。”
魏无羡刚想说一句不用,哪有这么弱,却在下一秒被人拉住了手腕,带到另一艘船上,与江澄蓝曦臣他们反向而行。一看,发现那人竟是蓝忘机!
蓝曦臣在后面嘱咐道:“你们两个快点回去换衣服啊,别冻感冒了。”蓝忘机行船之快,让魏无羡只得到了回一个“好”的时间。站在他后面,心道:“啧,我们蓝二哥哥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看上我了啊,这个时候就已经这么着急了,上一次就该往水里钻,就不信他不来找我,早知如此刚刚就晚点再出声了,不定还能看到蓝湛其他什么反应呢!
到了岸边,蓝忘机一把拉着魏无羡就要御剑上山,魏无羡连忙扯住他道:“诶!蓝湛!我的酒!”
蓝忘机没回头,只是冷冷的又道了一句:“云深不知处禁酒。”没给他再说话的机会,直接禁言了!一把扣住魏无羡的手腕将他拉上避尘,向山上飞去。

tbc.


*雷蒙德·卡佛

麻烦各位喜欢的小伙伴帮忙按一下小蓝手啊…现在lof改版了只看tag的阅读量是以前的五分之一……

至于为什么在水下能不冒泡还能说话…我也不知道怎么圆了,就当是灵力的作用吧……

评论 ( 2 )
热度 ( 42 )

© 嘻嘻嘻嘻嘻嘻嘻 | Powered by LOFTER